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四新”大讨论】凝聚合力 提高“三力”——校长就深化人事改革作专题工作辅导
2022-05-14 11:44  

为推动学校集团办学融合发展,充分激活人力资源效能,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5月12日上午,校长曾用强就深化人事改革作“创新人事制度、激活人力资源、营造发展新生态”专题讲座。副校长刘洁、余世明,以及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部、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图:曾用强作专题工作辅导

曾用强以证券市场运作为类比,分别将教职工、广外艺、人力资源部、学生形象类比为“个股”、“大盘”、“证券交易所”、“投资者”,从发挥好交易所作用、推动个股上涨、带动大盘上涨、吸引投资者的良性证券市场运行机制出发,提出要凝聚全校合力,引导、帮助和支持教职工个人发展,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水平,要着力打造一支专家型人才队伍,强化教师团队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曾用强要求,人力资源部应积极为教职工打造良好的“升值渠道”,要对标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双高”校建设、“创新强校”工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标准和要求构建学校的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统一绩效考核标准,要优化二级学院评估指标、完善人事制度(尤其是激励机制)建设,激发、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会议现场

曾用强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深入独到的见解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认同,尤其是对人力资源部要履行好两大职责“既要改善劳资、档案等人事管理工作、又要强化人力资源开发与运用”的指导,对绩效考核体系的具体构建、教师岗位标准的设置、人事制度体系建设给予与会者很大的启发。

余世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实施集团办学中职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帮助中职教师尽快适应高职工作要求,要突出标志性成果导向作用,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教职工从学历、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等方面全面提升竞争力,实现从“人力”变成“人才”、“个股”转为“绩优股”的良好发展目标。


图:现场讨论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迪认为,要明确各级教师岗位的任务与标准,要集中培育各级优秀教学团队,打造广外艺标志性教师团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恬认为,只有每位教师个人能力都得到提高,学校才能够提升竞争力。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镜怀表示,将按照曾校长的指示精神,结合与会领导、同事的意见,进一步创新人事制度,充分激活学校人力资源,为广外艺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刘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全校上下掀起“四新大讨论”热潮的背景下,曾校长的讲座为人事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与会的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抓好学校顶层设计的贯彻落实,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在创新人事制度、研究体制机制、激活人力资源、提升教职工素质等方面出新招、实招、硬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营造教师队伍发展新生态。

(人力资源部:图/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