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强化责任担当​ ——校领导为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3-08-02 10:15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支部学习计划,7月31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世明讲授题为“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树立党员形象”的专题党课,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张镜怀主持。

张镜怀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学以致用,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多力量。

图:第一议题学习

余世明在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最根本的是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要求是做到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塑造党员形象。他以思想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四项内容的实际内涵、历史沿革、具体要求和相互关系,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工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提高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换位思考,提升学校教职工对人事工作的满意度;四是提高本领能力,主动养成自觉学习、终生学习的习惯,注重在实践中增长才智、更新知识、提高能力;五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的合理化建议,打造一支让学校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事工作队伍。

图:余世明讲授党课

通过本次学习,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与信念、使命与担当落实到人事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用最严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