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专家名师>>正文
 
第四届教学名师——徐苏燕
2023-09-07 14:34  

名师简介

徐苏燕,英语教授,曾从事基础教育工作多年,荣获过全国首届中小学外语教学能手,全国首届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全国第四届外语教师园丁奖,广东省优秀中小学外语教师,广东省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广州市十佳英语教师等。现任基础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专任教师,同时兼任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业硕士生导师。担任广东省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育教学研究联盟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省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小学名教师培养对象导师、广东省英语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及授课专家、广东省中小学校本研修基地指导专家;担任4间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指导专家以及广州、深圳、东莞、湛江、清远等20多间市级名教师工作室指导专家。核心建设教育部教师教育类3门精品资源共享课及1门中国大学慕课、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核心参与的教研成果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外语教指委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主持广东省社科、广州市社科、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广东省教改课题等多项课题研究,发表20多篇高质量论文,其中在《高教探索》《课程.教材.教法》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名师心得

任教二十余载,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追求卓越、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关爱学生。常用著名学者王国维论述治学的三种境界鞭策自己: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追求专业的卓越,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博览群书;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在专业发展的路上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继续坚持;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专业发展的路上需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最终将领悟真谛。

作为一名教师,需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洒下园丁千滴汗,浇得东园秋色浓。只有有思想的教师,才能教出有思想的学生,才能走在教育的最前沿,这才是一个优秀教师的永远追求。在教育的路上,用心灵去铸造,用人格去熏陶,以勤细实树形象,以教科研铸师魂,创教育美好的明天!

(图:徐苏燕与毕业班学生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