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专家名师>>正文
 
第四届教学名师——林肖丽
2023-09-07 14:35  

名师简介

林肖丽,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学本评估等研究。从教21年以来,担任《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实施》《小学数学思想方法》《教育统计与测量》《高等数学》《计算机数学》等课程教学。近五年,主编和参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10篇,参与省级及以上课题6项,主持和参与校级(含横向)课题共7项。主持广东省省培项目5项,主持校级实训基地和实训项目的建设4项。曾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学校“教学优秀奖”2次,获学校“优秀教师”称号,获学校第四届“教科研骨干教师”称号。指导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2项。

名师心得

从教21年以来,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在指导学生学好数学知识的同时,担当着做学生引路人的重任。要想真正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必须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自己不仅要用心钻研教材、教学大纲,还要深切了解学生的特点和内在需求,坚持“育人至上”,时刻把学生的事儿放在心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学生生活上的帮助、行为上的指引、思想上的启迪。

时刻提醒自己做到“以德施教”,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创新教学形式,以学生喜欢听的方式、规范易懂的语言,打造有趣味、有吸引力的数学课,努力挑战自己,不断突破自己,让数学课活起来。

在2019年的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学设计大赛中,把高等数学教学中的极限美与美术的极限思想结合起来,让学生用画简笔画的方式来促进数学与艺术相融合的教学方式;把生活化、艺术化、具象化、信息化、全科化融合到高等数学教学中,以此来体现小学全科这一专业特点;通过介绍我国古代数学家对极限思想所做的贡献,对学生进行文化自信教育。利用数学文化浸润教学,科学、艺术、品德结合,提升我们师范生数学素养,教育情怀和文化自信。

人民教师是一种无上光荣的职业,身为一名教师更应该珍惜这份荣誉,爱惜这份职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