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专家名师>>正文
 
第四届教学名师——康玉君
2023-09-07 14:37  

【名师简介】

康玉君,女,讲师,英语教育专业和教师教育方向,基础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7篇,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市厅级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校级(含横向)课题共8项。主持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主持4项校级实训项目的建设;主持4项广东省强师工程培训项目。个人获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评两届校级“优秀教师”,获评3届校级“教学优秀奖”;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6项。

名师心得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自成为一名老师起,我就意识到传授知识与塑造灵魂的双重任务一刻也不能懈怠,并且要求自己做就要做到出类拔萃,把教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牢记于心。

我致力于提高自身的教学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乐于尝试不同课型,教授过英语教育专业听说读写译各门课程,在加固夯实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花更多的时间接触了解现在的孩子。在课堂上老师让位于学生,让学生充当课堂的主人,提出各种问题让学生通过小组讨论得出结论,以此来增强学生的与人交流的能力、合作能力和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在教学上不断思考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为了追求更好的教学效果,在语音课上融入音乐元素,在综合英语课上融入电影的元素,在写作课上融入故事的元素等。此外,我会给学生分享身边正能量的故事与实用的见解,以此来影响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经常向学生传授学习的方法,时常对学生说学习不应该只限制于课堂,并鼓励学生结合实际情况来规划学习,要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总结经验,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后就应该无问西东、认真执行。

我始终牢记选择成为一名大学老师的初心,认为教师是一份塑造人的思想、给予学生帮助,启发学生并直接改变学生命运的事业,将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是神圣而伟大的职业。我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教育一定要面向未来,教书育人的工作没有止境,因此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发展完善自己,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学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