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专家名师>>正文
 
第四届教学名师——刘满菇
2023-09-07 14:38  

【名师简介】

刘满菇,英语教授,英国利兹大学英语教育硕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兼任广州市天河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从教以来,获得的国家级项目或荣誉有:

1.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的主持人;

2.主编教材《点击职业英语职业英语模块艺术英语(音乐

舞蹈篇)》第一版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

3.主编教材《点击职业英语职业英语模块艺术英语(音

乐舞蹈篇)》第二版入选“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4.主编教材《点击职业英语职业英语模块音乐舞蹈英语

(第三版)》,入选“十三五”“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5.辅导学生温馨获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6.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作品-英语歌曲与表演获网络课程三等奖。

此外,刘满菇老师作为主要参与者的教改项目获第七届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教学改革项目三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主持建设的《艺术英语》(音乐)和《英语4》课程获得校级课程认定。主持完成了1项省级课题、1项职业院校英语教指委课题和2项校级课题研究,参与10多项省市级课题以及各级学会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20多篇。获得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第九届和第十届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名师心得】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把个人的职业理想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事业中,这是大学老师的幸福密码!”从2006年至今,我一直扎根我校公共英语教学,心无旁骛,潜心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带领公共英语团队教师,对我校公共英语不断地进行改革和创新。从操作性评价改革,到举办优秀作品展,编写行业英语教材,进行英语教学课题研究,我和公共英语团队教师在教学研究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乐此不疲。“十年磨一剑”,公英团队从2012年起编写的《音乐舞蹈英语》教材入选“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山里娃的未来,终归要由乡村教师合力托举。”我记住习总书记的殷殷嘱咐,致力于推动我省英语教育的均衡化发展。30多年前,我从山区走来,到大城市求学,以优异的成绩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今天,我用自己所学,反哺山区教育,深入开展欠发达地区教师的专业发展研究,为落实“乡村人才振兴”战略而默默地奉献着。我组织一批又一批的专家团队,成员有大学老师,也有珠三角发达地区的中小学英语老师,一起赴山区进行“送教送培”活动,对山区教师进行智力帮扶,促进了山区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我也获得了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