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人事处、工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史专题学习大会
2021-03-16 14:01  

   3月15日下午,人事处、工会党支部在综合楼605B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史专题学习大会。人事处、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恬主持。

   会议伊始,刘恬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对新学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予以动员和部署。她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这一重大决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她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为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人事处、工会党支部组织委员饶少群从家乡革命故事出发,极其生动地讲授了一堂党史专题学习课,印证了中国共产党追求富民强国的步伐从没中断。饶少群讲到,地方革命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家乡——粤赣交界苏区县韶关南雄,在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了无数革命先烈和家庭,很多饱含血泪革命故事流传至今。他提到,南雄水口中学(红军学校)整理的南雄革命史见证了南雄青年很早就走上革命道路,为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说,在革命战争年代,南雄共产党人积极建立南雄区委、领导南雄农民暴动、创立油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南雄游击区,使得南雄成为新四军的重要发源地。饶少群还生动地讲述了朱毛红军在南雄、一封情报救红军、建立南雄交通线、护送邓小平出境、红军长征过南雄等许多可歌可泣地革命故事。这一节党史专题学习课深入人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紧接着,人事处、工会党支部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所有党员同志根据本月党支部发布的学习材料的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际,从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等方面深刻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党委委员张镜怀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饶少群同志发自内心爱党史、实地考察学党史的亲自实践精神,从而更原始更生态更形象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他也肯定了支部的党建工作,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有计划,每学期都能结合三个部门的实际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并实施;二是强活力,支委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支部的整体活力大大增强;三是好氛围,在支委的带领下,支部活动与会议形式丰富多样,学习和工作氛围积极向上。

    全体党员将按照会议部署,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人事处、工会党支部/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