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人事处、工会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14:03  

   4月19日下午,人事处、工会党支部在综合楼505B召开党史专题学习大会。人事处、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恬主持。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彭海雄开讲了一堂“西安事变”的党史专题学习课,让红色故事代代传。彭海雄从西安事变的背景、经过、和平解决西安事变及其意义四个方面对西安事变作了全景式的介绍,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在推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建立民族抗日统一战线所作的努力。在红军到达陕北之后,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共产党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了建立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同在陕北的东北军、西北军作了大量的统战工作。在西安事变发生之后,中国共产党力主和平解决,从而为国共两党重新合作、共同抗日,提供了必要的前提。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了时局转变的枢纽,是中国从内战走向抗战的转折点,此后,国共两党重新合作,奠定了伟大的全国抗日战争的基础。

   此外,彭海雄还介绍了西安事变前后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事变中勇敢与智慧,张、杨两将军因领导和解决了西安事变,“大有功于抗日事业”,而成为“千古功臣”。

图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结合学校“回首百年初心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人事处、工会党支部书记刘恬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积极响应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实施方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创人事处、工会“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新局面;要切实把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学细照,担当作为,多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全体党员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有力提升政治站位,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人事处、工会党支部/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