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人事处、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党建实践活动
2020-12-02 08:46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锻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11月27日-11月28日,人事处、工会党支部围绕“学习服务创新 推动健康发展”主题赴苏区韶关南雄开展党建活动,从而提升党支部教育效果,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梅岭雄峻,古道险阻。党支部一行第一站来到首批“广东省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点——梅关古道。在簌簌秋风中,全体党员揣着一颗学习、缅怀、感悟的心,沿着北伐军出师处一路向北,在纪念碑处重读陈毅《梅岭三章》,于梅关会师处感受雄关巍巍,缅怀革命先烈,被战火岁月中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深深震撼,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崛起所做的奉献和牺牲。

(图1:党员同志参观南粤雄关)

(图2:党员同志参观《梅岭三章》纪念碑)

随后,党员同志们赴广东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水口战役纪念公园参观学习。中央苏区保卫战——南雄水口战役,发生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32年7月8日-10日),由毛泽东、朱德、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参与指挥。据有关史料记载,共有七位开国元帅朱德、彭德怀、林彪、陈毅、聂荣臻、罗荣桓、叶剑英及红五军军团长董振堂参与和指挥南雄水口战役。南雄水口战役击溃国民党粤军10个团,歼敌3000余人。据战后统计,被红军展示用大刀砍死的就有近1000人。在党委委员张镜怀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同志们重读入党誓词,感受那段血与火的艰苦岁月,一起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图3:水口战役纪念公园合影)

(图4:水口战役纪念公园重新宣誓)

本次党建活动最后一站,党支部一行与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红军学校进行红色教育学习交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精神熠熠生辉。

(图5:与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红军学校进行红色教育学习交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说: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堂珍贵的红色教育课,是重温、是缅怀,更是洗礼,人事处工会全体党员将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促特色,以创新求发展,努力把自身建成一支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和勇于创新的先锋党员队伍。

(人事处、工会党支部 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