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参加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08-30 11:17  

8月26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我校在本届征文比赛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陈迟老师在主会场参会。副校长余世明、各二级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6112212

图:学校分会场

会议为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组织获奖教师代表和高校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交流经验做法。我校陈迟老师作为获奖老师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朱建华为获奖老师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829105923

微信图片_20220826143016

图:陈迟在主会场领奖

2021年9月,省教育厅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共有2篇作品在征文组获奖。其中,中职教育部教师陈迟的《灯塔》获中等职业学校征文组一等奖,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曾令冰的《心若向阳,繁花盛开》获高校(高职高专)征文组三等奖。

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经各地各校逐级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共有408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68篇、二等奖136篇、三等奖204篇。我校教师立足于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教师改革教育与发展实践中,撰写了多篇朴实真切、内容生动的文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现了新形势下我校教师的精神风貌和师德素养。

余世明在省教育厅会议结束后,就开展好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二是各二级学院(部)领导班子要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应发挥表率作用,认真组织每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三是各二级学院(部)应要求每位教师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条对标、再次学习,将十项准则落到实处。

(人力资源部: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