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汲取革命精神力量,勇争时代先锋”——人事处、工会党支部赴中山开展党性锤炼活动
2021-12-03 14:57  

处、工会党支部赴中山市黄圃石军村革命红色基地和孙中山故居开展“汲取革命精神力量,勇争时代先锋”红色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黄圃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曾庆筹同志和中山优秀校友卢彩兰校长的大力支持,两位同志陪同参观了当地红色基地--中山市黄圃石军村革命红色基地。黄圃镇石军村位于黄圃镇东面,是黄圃镇唯一革命老区村,也是中共中山市委在农村的首个党史教育基地,在革命抗战时期,这里曾涌现了一批以罗若愚、冯六女、杨华源等一批革命先烈,为中山革命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簌簌秋风中,全体党员揣着一颗学习、缅怀、感悟的心认真听取基地志愿者讲述革命红色故事,介绍革命先烈们的历史事迹,一幅幅图画、一块块展板,仿佛都诉说着那段光辉的革命岁月,在沉浸式的体验学习中,大家深感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的信念。

图:石军革命建设史绩展览馆前合影

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中山市翠亨村,整个展示区分为孙中山故居、翠亨村民居展示区和孙中山纪念馆三处。一踏上这片红色土地,“天下为公”这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熠熠生辉,道出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一生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的崇高革命信仰。党员们通过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踏寻中山先生成长历程和革命足迹,缅怀和追思先生“心系家国、胸怀天下”的精神和“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思想,坚定了秉承先生遗志,不忘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繁荣昌盛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图: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前合影

同时,为落实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要求,人事处、工会党支部在此次教育学习活动期间走访了优秀校友卢彩兰创办的黄圃镇宏程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开展了业务工作交流,对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走访优秀校友企业

通过此次党性锤炼活动,党员们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深知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扎实有效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以风雨无阻的奋进姿态促进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人事处、工会党支部: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