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治学习】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2023-05-25 14:32  

5月21日下午,人力资源部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核准稿)。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世明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镜怀主持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张镜怀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他分别从“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亮点解析”“解读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角度组织学习,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消化民法典内涵。会议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所包含的重大意义,在推动民法典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模范作用;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作为学校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尽快掌握民法典主要内容,日常开展工作要遵守民法典规定,保护教职工享有的民事权益。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核准稿)。会议强调,《章程》之于学校就像是宪法之于国家,它是学校制度的顶层设计,学校的性质、定位、办学理念、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等都要遵循和符合大学《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学习学校章程,有助于深入了解学校,了解现代大学制度和高等教育的内在规律,有助于凝聚共识,增强依法办校、依法治校的意识。会议要求全体同志通过学校网站认真学习章程,全面正确领会章程精神,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遵守章程、依照章程办事的习惯,以此提升人事部门管理规范性和服务素质。

余世明在总结中要求,人力资源部全体员工要深刻理解新章程对学校依法治校、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新章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提高人事管理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效率;要形成守法习惯、提高用法能力,把民法典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学习、遵守、维护法律的表率;要通过多途径每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提升法治思维素质,增强认同、凝聚共识,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人力资源部: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