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校人事工作
2018-03-01 15:41  

2月28日下午,人事处在五山校区202会议室召开2017-2018第二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学校副校长郑永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张镜怀主持。

图:人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工作布置会

郑永江指出,新学期学校人事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实施国家和省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和“放管服”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政策制度,采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与方法,以合理配置人才资源、优化学校人员结构、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核心,理顺人事管理体制,强化竞争激励机制,进一步改革用人和分配制度,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新学期学校人事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思路,主要是:1.人事工作逐步实现从传统的基于成本意识的人事管理思想向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思想转变,全面推进人事制度建设,探索学校人事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探索实施学校和二级单位双层人事管理机制。2.通过完成职称评聘制度和开启“三聘”方案制定,体现指导教职工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健全学校的用人制度和竞争聘用机制,调节、激活办学活力。3. 通过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制定实施绩效工资改革制度,完善以岗位分类为基础、水平贡献为导向的分配机制,形成一流的激励制度,激发广大教职工的进取精神和创新发展动力。

郑永江希望人事处全体成员新学期的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路,攻坚克难;二是总结工作方法,积极调研;三是要主动加班,排除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干扰;四是推进常规工作,做好教职工2017年年度考核等;五是要研究推进二聘考核办法;六是要积极改革校内分配制度。人事处的工作是艰苦而又卓越的,需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人事处的所有的工作还没成为一个完整的系统,所有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人事工作牵涉各个部门、单位,人事处全体人员需要克服困难,打一场硬仗,出一把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张镜怀对人事处寒假期间工作进行总结,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对部门新学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人事处进一步明确科室分工,分工合作,统筹互助,努力建设“人诚事公、人智事合”的人事处组织文化,并逐步构建学校和二级单位两级人事工作队伍。人事处全体成员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齐心协力把部门工作做好,同时要发挥二级单位对人事工作的促进作用,激发用人主体动力。

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校人事工作的重点工作及主要措施,包括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全方位推进人事制度建设,按照放管服政策要求和学校发展需要,对现有人事制度进行“制定新的、修改旧的、废除过时的”的全方位的修改完善;制定实施职称评审制度,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职称评审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学校的职称评审改革,实施第一次学校职称评审工作,以及二聘善后工作和三聘制度制定启动工作;制定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方案,构建以岗位绩效工资为主体的多元薪酬体系,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

通过本次会议,人事处全体成员明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坚信:有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有学校各二级单位的支持,大家全力以赴,一定能攻坚克难,顺利完成2018年工作。

(人事处:张镜怀、肖荔/文,肖荔/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