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能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师资建设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第三、四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考核工作和第五批千百十工程培...
2008-04-03 09:22  

粤教师[2008]5号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工作,提高我省高校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计划实施的质量和效益,决定对第三、四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分别进行期满和期中考核;对第三批培养对象,在培养期内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开展第五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三、四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的考核工作

考核工作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对2004年选拔的第三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进行期满考核;二是对2006年选拔的第四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进行期中考核。省级以上培养对象采取个人自我总结、学校组织考核和我厅组织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级培养对象由学校自行组织考核,考核结果报我厅备案。经考核合格的第三批“千百十工程”省级以上培养对象,将由我厅发给培养证书。国家级、省级培养对象考核标准按照我厅制定的试行标准执行,校级培养对象考核标准由各校结合学术骨干队伍建设的实际自行拟定。

二、第三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表彰奖励工作

我厅将对以第三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为学科带头人,团结协作精神好、科技创新能力强,科学研究工作处于国内前列的团队,以及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取得丰硕成果的第三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进行表彰奖励。这次表彰奖励的名额为先进团队10个,先进个人20名。各校根据实际,按照自下而上、公平公开、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推荐。第四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暂不列入这次表彰奖励范围。

三、第五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和推荐工作

请各校按照我厅2004年修订的《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第五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和推荐工作。在选拔推荐工作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向教学科研第一线倾斜,真正把在学术发展上有潜力、教学科研上有实力的人选选拔和推荐上来。对培养期满的第三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不再列入第五批同一层次培养对象进行培养,但可以根据选拔条件推荐作为比原来高一层次的培养对象继续进行培养;对作为第四批“千百十工程”培养的培养对象,如在培养期间取得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又符合高一层次选拔条件的,可推荐作为第五批“千百十工程”高一层次培养对象进行培养。

选拔工作采取分级负责的办法进行。选拔省级以上培养对象由学校负责推荐,我厅组织专家评审确定;选拔校级培养对象由各校自行组织,选拔名单报我厅审定后统一公布。

四、工作要求

1.各校要充分认识“千百十工程”是我省高校高层次创型性人才队伍建设的抓手工程,充分认识工程建设是提升我省高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关键,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2.要全面总结本校在开展第三批“千百十工程”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查找培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按照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思路的要求,提出今后抓好第四、五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工作的意见。书面材料连同其他材料一并报送。

3.第五批培养对象的选拔推荐工作要结合学校“十一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建设与发展实际,加强组织领导,遵循自下而上的推荐原则,把同行认可、发展潜力大的人选选拔上来。

4.有关材料务必于5月30日前报送我厅师资管理处。材料份数请严格按照《报送材料目录》要求进行报送。

5.本通知有关附件分挂在我厅网站和《广东教育人事信息网》(网址为:http://hr.edugd.cn/)。

联系人:靳天来,联系电话:37628071。

附件:

1.报送材料目录表

2.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省级培养对象期满(中)考核评估标准

3.《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期满总结报告》表

4.《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四批培养对象期中总结报告》表

5.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考核情况表

6.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三、四批培养对象培养期间成果情况表

7.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五批培养人选推荐表

8.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五批培养对象推荐人选名册表

9.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五批培养对象推荐人选情况表(见续文件)

10.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先进个人推荐表(见续文件)

11.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先进团队推荐表(见续文件)

广东省教育厅

二○○八年三月二十八日附件:sjgl-200800002.docsjgl-200800003.docsjgl-200800004.docsjgl-200800005.docsjgl-200800006.docsjgl-200800007.xlssjgl-200800008.docsjgl-200800009.docsjgl-200800010.xlssjgl-200800001.doc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2018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 编:510640 传 真:020-38457400 E-mail:renshichu@gtcfla.net